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民文所妇工委组织“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21-03-22  作者:杨霞

  2021年喜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国第98个妇女节。阳春三月,红杏枝头,梨花已雪,3月18日,民文所妇工委组织开展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到“宋庆龄同志故居”参观学习,激励我所女职工积极向上,爱岗敬业,彰显巾帼之美。民文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带队参观。党委书记李进峰、副所长斯钦巴图、王瑾瑜,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室主任参加了这次活动,并为大家送上了节日祝福。

 

 

  “宋庆龄同志故居”坐落在北京什刹海后海北沿,占地面积两万多平方米,院内曲径回廊,楼堂亭榭,湖水环绕,是一处雍容典雅、幽静别致的庭园。宋庆龄同志瓷白色的雕像后是一片竹林,竹子四季常青,象征着顽强的生命力和她枝弯而不折,柔中带刚的做人原则。

 

 

 

  民文所职工参观了宋庆龄同志生活和工作过的主楼和“宋庆龄生平展”“马海德与宋庆龄的革命历程与情谊”等展览,较深入地了解了宋庆龄同志为国奉献操劳的一生。丰富的实物陈设和图文影像让大家体味了一位不平凡女性的日常生活,领略了一代国母令人敬仰的风采。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宋庆龄同志长期承担了大量的国务活动,与此同时,她把主要精力投入妇女与儿童的文化、教育、卫生与福利事业中,一直担任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名誉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妇女联合会名誉主席、中国人民保卫儿童全国委员会主席职务。她毕生关心妇女、热爱儿童,联络海内外友好团体和热心人士,发展她亲手创办的中国福利会以及上海地区和中国边远贫困地区的妇幼保健、少年儿童文教福利事业,是一代中国少年儿童记忆中的慈爱祖母。

 

 

  宋庆龄的一生是伟大而传奇的一生。“三八”妇女节,宋庆龄故居迎春怒放,海棠含苞,还有群鸽通灵,民文所职工缅怀先辈来访故居,怀着对20世纪伟大女性宋庆龄同志的崇敬之情参观学习,了解她伟大光荣的一生,她“自尊、自爱、自立、自强” 的巾帼精神,度过了一个既愉快、健康,又陶冶情操、愉悦身心的有意义的节日。

  (民文所妇工委 杨霞)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