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政策问答】创新工程有关问题解答摘编(二)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1-11-03  作者:民文所创新工程办公室

  1. 是否老课题有老办法,新课题新办法进行?

  所谓老课题是指未进入创新工程的已立项的课题。根据《研究经费管理办法》第7章第26条规定,未进入创新工程的本院立项课题参照本办法执行。除经费管理外,老课题的完成时间、成果形式等方面均按原计划及相关规定执行。

  2.创新工程启动以后,是否还有与以前相同的院所两级科研课题和经费?未进入创新岗位的科研人员如何申请科研课题?

  创新工程启动后,未进入创新工程的单位的常规性科研工作,以院重点课题方式进行,由科研局下达“年度科研项目指南参考”,按照《中国社会科学院重点课题管理办法》组织立项、进行管理,但应减少课题数量,减少资助额度,同时加大后期资助力度。科研经费的支出,按照《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研究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摘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有关问题解答》)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