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院网络中心到民族文学所开展工作调研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2-09-26  作者:李鹏

  9月13日,中国社科院计算机网络中心主任张新鹰、副主任周世禄一行四人来民族文学所进行工作调研。民族文学所副所长汤晓青及科研、资料中心部门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会。本次座谈会中,两方就网络和数据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网络中心从院整体的信息化建设角度出发,结合现状,希望民族文学所对网络中心创新工程信息化建设项目建设给予建议。副所长汤晓青指出,我们当下最需要的是平台建设,希望在已有的媒资库建设经验的基础上,依托外部的技术,联合解决管理体制与技术标准的对接问题。网络中心主任张新鹰指出,网络中心的职责是为科研人员服务,满足信息化建设的需求,通过协调会提出对网络和数据的需求,从加强协调和协助分工的视角考虑问题。资料中心的人员分别从各自分管的工作谈起,就统一平台数据库建设、投稿发布平台的建设问题、网络的开发与管理问题进行了研讨。本次交流会基于专业和学科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问题,“管理强院”为创新工程提供了基础支持,民族文学所在今后完成信息化建设之中仍需与网络中心保持合作,不断完善管理建设机制,共同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的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