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工作回顾】创新工程9月份工作回顾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1-12-08  作者:民文所创新工程办公室

  △1日,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职能部门和有关直属单位考勤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职能部门和有关直属单位考勤监督办法(试行)》的通知,做出民族文学研究所创新工程考勤签到的说明,即日起对民族文学研究所首批进入创新岗位且按工作性质必须实施考核的人员进行严格的上下班考勤管理。

  △2日,民族文学研究所创新工程办公室讨论并撰写《民族文学研究所2012年度创新工程申报方案》。

  △7日,上午,民族文学研究所汤晓青、尹虎彬、王宪昭、任春生一行四人赴文化部民族民间文化数字中心考察,并与该中心主任李松及技术人员等商议民间艺人影像录制的有关协议,对民间艺人采集的标准、合作方式、民族文学研究所和文化部双方具体参与和合作的细节进行了探讨。

  下午,民族文学研究所朝戈金、尹虎彬、巴莫曲布嫫、王宪昭、任春生、郭翠潇一行六人到中国数字图书馆有限责任公司,与该公司赵九江等人对创新工程中国少数民族音影图文档案库数据采集与展现的情况进行了商讨。

  △8日,修改《民族文学研究所2012年度创新工程申报方案》,制作《民族文学研究所创新工程子项目申请书》。

  △12日,中国少数民族文学资料中心召开例会,王宪昭主任总结上周考勤签到的基本情况,强调严格考勤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大家继续履行考勤管理办法。同时,指出创新工程人员必须明确岗位职责,制作各自的岗位职责和工作目标,确保具体工作明确到人。

  △15日,制定民族文学研究所创新工程办公室2011年9月—12月主要工作日程安排。创新工程岗位人员根据各自的职责和任务制定工作计划,保证创新工程顺利进行。

  △16日,创新工程办公室发出民族文学研究所创新工程子项目立项评委会通知,所领导和所学术委员会将在下周一对子项目立项的相关问题进行说明和审定,以明确各子项目的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

  △19日,上午,中国少数民族文学资料中心召开例会,王宪昭主任在会议上通报考勤基本情况,并对创新工程岗位人员的岗位职责和目标进行了明确,与会人员对请假制度的规范性进行了讨论。

  当日,民族文学研究所召开创新工程子项目立项评委会,会议上对子项目立项进行说明和审定,并重点讨论了民族文学研究所创新工程资料采集等劳务报酬的支付标准,另外对执行研究员的工作目标和岗位职责进行了规范。

  △21日,根据9月14日创新工程综合管理办公室所发《创新单位申报审批表》(表一附件修改版),修改民族文学研究所2011年创新岗位及外聘人员登记表,进一步修改《民族文学研究所2012年度创新工程申报方案》。创新工程办公室编辑《民族文学研究所创新工程简报(2011年第1期)》,介绍本所创新工程工作的进展情况。

  △23日,民族文学研究所向创新工程综合管理办公室报交《民族文学研究所2012年度创新工程申报方案》。

  △26日,上午,中国少数民族文学资料中心召开例会,大家对创新工程岗位人员考核量化的科学性进行了讨论,王宪昭主任要求大家按照自己的岗位职责和目标开展下一步创新工程工作。

  △27日,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监督检查方案》和院领导及院创新工程综合管理办公室的要求,民族文学研究所上报《民族文学研究所创新工程进展情况报告》,对2011年度民文所创新工程申报方案的完成情况、2012年度申报方案的制定情况以及创新工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如实汇报和反映。

  民族文学研究所创新工程办公室将《民族文学研究所创新工程简报(2011年第1期)》呈报所领导、院创新工程综合管理办公室,发民族文学研究所各处室进行通报、交流和宣传报道。

  △28日,创新工程办公室编辑《民族文学研究所创新工程简报(2011年第2期)》,内容包括文件摘编、政策问答、工作回顾、工作简报等。《创新工程简报》设立了所内外工作交流、成果介绍等栏目,欢迎所内外人员撰写关于创新工程的稿件。

  △29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二楼院会议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法人代表王伟光与民族文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创新工程首席管理员朝戈金签订创新单位责任协议书。该协议书的签订依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实施意见和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创新单位必须严格执行院批准的创新工程方案,全面接受创新工程项目的评价考核、监督检查,考核不合格的退出创新单位。本次同时签订了首席管理聘任书。协议书签订以后,本所召开了本单位全体创新岗位人员会议。

  (民族文学研究所创新工程办公室)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