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胜轩等领导到民族文学研究所调研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3-06-27  作者:民族文学研究所 资料中心

  2013年6月25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胜轩,办公厅主任施鹤安等领导同志来到民族文学研究所进行调研。调研组在所党委书记、所长朝戈金、副所长汤晓青、尹虎彬陪同下走访了各个处室,与各处室的同志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情况。之后,召开了全所各处室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座谈会。

  党委书记朝戈金对全所的人员结构和创新工程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汇报。介绍了本所在史诗学、民间文艺学理论、各民族文学关系等领域的学术地位和良好的发展态势。重点回顾了启动创新工程以来所产生的新的变化,认为通过创新工程寻找到更加开放办所的道路,也推动了全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副所长汤晓青、尹虎彬分别对国情调研、《民族文学研究》编辑和后备人才贮备、少数民族人才的培养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此外,蒙文室、北方室、资料室等室主任分别汇报了研究室的建设情况。

  在本次调研最后,副院长赵胜轩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希望和要求,他说,民族文学所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研究成果较为突出,培养和凝聚了人才队伍,形成了民族团结的大家庭。大家多年的辛勤工作,促进了民族团结与交流。中华文化一个重要方面便是优秀的民族文化,做好这项工作不仅对先进文化的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也能够促进民族团结的进步事业。这项工作意义很大,责任很重,大家需要抓住创新工程的机遇,把工作推向前进。我们创造了很多的优秀经验,希望今后再接再厉,为创新工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社科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赵胜轩向民族文学所党委书记、所长朝戈金询问民文所的情况)

 

 

文章来源: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