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所庆祝建所20周年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7-04-12  作者:宫苏艺

    本报北京11月17日电 中国社会科学院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所今天召开纪念会,庆祝建所20周年。

  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所的建立,标志着我国少数民族文学作为一门独立学科的形成和确立。经过20年的发展,该所已成为我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的最高机构,正在成为学科的中心。

  建所以来,该所承担了一系列重大集体项目,如《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史丛书》、《少数民族史诗研究》、《各民族文学的贡献及其相互关系研究》、《〈格萨尔〉精选本》等。一些个人项目也具有独特的价值。该所目前已形成了史诗研究、民族文学关系研究、古代少数民族书面经典文学研究的优势学科。

  现在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所有博士生导师4人,博士7人、硕士12人。a在36名科研人员中,少数民族科研人员占到26人。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