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迎奥运“格萨尔千幅唐卡展”在京开幕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8-07-31  作者: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魏武)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迎奥运“格萨尔千幅唐卡展”30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


    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维群在开幕式上说,在举世瞩目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举办“格萨尔千幅唐卡展”,是希望把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精品展示给世界,把中国政府保护和发展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成果介绍给世界,把中国各族人民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坚强决心介绍给世界。

    “格萨尔千幅唐卡”共1288幅,是目前篇幅最多、规模最大的唐卡艺术工程,由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组织各方面力量,历时十余年完成。运用唐卡绘画艺术将《格萨尔》史诗这一藏族优秀民间文学系统、完整,形象而又直观地展现出来,是一次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有益尝试和创新。

    本次展出的唐卡共260余幅,是从千幅唐卡中精心挑选出来的精品画作。展览同时介绍了藏族传统民间文学《格萨尔》史诗抢救、保护整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展览现场《格萨尔》说唱艺人的表演、唐卡画师作画及藏族歌舞演出,为展览增加了丰富的观赏效果。

    据悉,该展览已纳入2008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项目,展览将持续至8月20日。

 

文章来源:新华网 2008-07-30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