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多民族文学丛书、新时期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作品选、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之星简介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20-11-24  作者:

 

  新时期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作品选

  中国多民族文学丛书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之星

  中国作协长期以来致力于促进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事业,积极关注少数民族作家的成长和成绩,其中《新时期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作品选》是中国作协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工程出版扶持专项成果之一,500余位各民族作家、专家、学者参与编选,这是我国第一套以民族立卷、全面展示55个少数民族新时期文学创作发展情况的丛书,为普及、研究民族文学提供了重要的读本和资料。

  鲁院迄今举办了35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中国多民族文学丛书”是鲁院少数民族学员们创作成绩的集中体现。他们既执著于探寻脚下的土地,又以开放、包容的心态观察外部的世界。众多优秀少数民族作家作品的涌现,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文学和文化的多样性。

  从2018年起,中国作家协会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工程设立“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之星”丛书项目,面向全国50岁以下的少数民族作家,每年一评,本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方向,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的原则,旨在发现培养优秀中青年作家,打造少数民族文学精品力作,展现多民族多彩文化,推动少数民族文学事业繁荣发展。

文章来源:《文艺报》少数民族文艺专刊 2020年9月25日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