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满族诗人佟畴逝世 曾著诗集《星星雨》等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1-07-08  作者:

  2011年7月1日晨,满族诗人佟畴先生因病不幸于丹东逝世,享年76岁。

  佟畴先生1935年生,原名佟树铎,辽宁沈阳人。1957年毕业于辽宁师专,曾系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辽宁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丹东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主要作品有诗集《星星雨》、《爱的涟流》、故事集《聪明人的故事》(合著)等,曾多次获得省市级政府文学表奖。另有作品被辑入《中国现代千家短诗萃》、《中国当代短诗选》、《中国当代歌词选》、《满族诗人诗选》等。

佟畴先生上世纪九十年代曾任《满族文学》杂志主编。他忠于党的文艺事业,热心培养和辅导文学新辈,鞠躬尽瘁,淡泊名利,为《满族文学》和丹东市文学艺术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作家网2011年07月06日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