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她们是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女作家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8-01-08  作者:
 
   在祖国辽阔的东北部,浩瀚绵延的大兴安岭横贯南北,松嫩平原坦荡无垠。在这高山阔野之间,碧波荡漾的嫩江右岸,有一个美丽富饶、山川秀美、风光旖旎的县级民族自治地方,它就是内蒙古自治区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
  在这方热土上,活跃着众多的文学爱好者,他们有工人,有农民,也有知识分子,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多年来不管风吹雨淋、春夏秋冬,年复一年地耕耘在文学这块园地上。他们甘于寂寞、甘于奉献,不求名、不求利,用自己的辛勤与汗水抒写着对生活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们当中一部分以达斡尔族占多数的女作者脱颖而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达斡尔族女作者群。
  近年来,她们一直活跃在区内外文坛,如一颗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受到了业内人士的瞩目。她们当中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协会会员、内蒙古作家协会会员。她们当中先后有3位女作者荣获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7位作家出版了小说集和散文集。她们的作品经常发表在国内各大报刊杂志上,如《收获》《十月》《人民文学》《民族文学》等。
  这些作品用不同的表现形式,以独特的视角,多层次、多侧面地宣传了达斡尔族文化,也正是因为她们所取得的点滴成绩,提高了莫力达瓦的知名度,让世人体验到达斡尔族文化的无穷魅力。
 
 
 
文章来源:中国作家网2007-12-11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