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诗歌与人》丛书推出《中国当代少数民族女诗人诗选》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7-01-31  作者:

   由诗人黄礼孩、江涛主编的“诗歌与人”丛书 近日推出《中国当代少数民族女诗人诗选》。这是中国文学史上第一部少数民族女诗人诗歌集,是一本真正具有研究价值和阅读文本的选本。这一期选题再次呈现出《诗歌与人》宏观的学术视野和民间位置上的自由精神。

  该期《诗歌与人》入选的少数民族女诗人分别是:唯色、梅萨、桑丹、梅卓、德乾旺姆、马兰、江涛、娜夜、沙戈、讴阳北方、冉冉、金仁顺、鲁娟、黄芳、草人儿、巴莫曲布嫫、娜仁琪琪格、湄子、柏桦、阿拉旦?淖尔、意希西娃、阿卓、匡文留、张怀存、娜拉、白玛娜珍、于馨宇、秦风、阿依努尔等 31 人。该书 24 开本,共 468 个页码。

  主编黄礼孩在序言中说:“少数民族女诗人的诗歌不但有着本民族的诗歌传统,又为本民族的诗歌注入新的元素,不断更新本民族的古老文化传统,完成本民族的文化现代转型。她们在当代语境的诗歌创作中进行着有益的取舍与诠释,同时也给汉语诗歌带来了激活的经验”。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