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 民文所召开2021年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21-06-30  作者:院报讯

  中国社会科学报讯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民文所”)日前组织召开以“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为主题的离退休干部座谈会。民文所党委书记李进峰,纪委书记、副所长斯钦巴图,副所长王瑾瑜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文所党支部书记代表、青年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离退休老同志们畅所欲言,歌颂建党10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取得的伟大成就。

  民文所原党委书记孟庆海表示,我们党发展的内生动力与来自人民、依靠人民、为人民服务的外部动力相辅相成。院荣誉学部委员、原副所长郎樱在发言中不仅表达了自己对党忠诚的信念,还提到了学术成果质量与数量的问题。原副所长汤晓青总结了民文所建所40年来学术研究传统以及取得的成绩。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黄中祥、南方文学研究室原主任刘亚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李桂明回顾了建党100年历史和民文所自身发展的不易。

  离退休老同志在艰苦环境下勤奋治学的精神、宏阔的学术视野和问题意识、对研究所的深厚情感,激励了与会的在职科研人员代表。他们表示将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来向前辈们致敬,不辜负前辈们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

  李进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们党走出的是一条不平凡的道路,是浴血奋战、艰苦卓绝的道路。我们党之所以取得成功,是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实事求是,不断进行理论创新的结果。今天小康社会的建设、脱贫攻坚取得的胜利,是正确执行党的先富带动后富政策的结果。没有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地区无法取得跨越式发展。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是“板凳甘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治学精神的楷模,青年学者要传承老一辈学者的钻研精神,把接力棒接好,做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的建设者、推动者。把“三大史诗”等前沿学术问题把握好,持续深化研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章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社科院专刊》2021年5月28日总第560期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