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二 论民族民间文学内容(56)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7-02-27  作者:恩格斯

  爱尔兰文学?在十七世纪有诗、历史著作和法学著作;后来,这种作品由于爱尔兰书面语言的绝灭而完全消灭了。只有抄本留下来,——现在才开始出版。这是只有在被压迫民族,例如在塞尔维亚人那里才(可能)有的现象。

  恩格斯:《英格兰和爱尔兰历史手稿》(1869年和1870年),《马克思恩格斯论艺术》,第2册,第163页。1963年版。

 

  有些可以溯源到密列兹人 古代时期的爱尔兰的诗篇,被保存下来了;在手稿中, 各个诗行之间都写得有注释,因为没有这些注释,它们便无法了解;但是注释本身的语言也是非常之古的,并且是很难了解的。

  恩格斯:《英格兰和爱尔兰历史手稿》(1869年和1870年),《马克思恩格斯论艺术》,第2册,第92页,人民文学出版社1966年。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