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纳·赛音朝克图小传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4-12-27  作者:内蒙古日报

 
  纳·赛音朝克图,蒙古族。1914年2月生于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中共党员,中国当代著名诗人,当代蒙古族文学的奠基人。24岁开始文学创作,青年时代留学日本,期间悉心研究蒙古学,并创作大量诗歌散文。1945年8月,在苏联红军对日主战场进驻察哈尔盟时,他投入革命洪流。1948年,他接受党组织分配,到刚刚成立的内蒙古日报社工作,成为内蒙古日报的首批采编人员。

  新中国成立后,随着他文学创作的成熟与繁荣,他先后任中国作家协会理事、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分会主席等职。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他一生创作了150余万字的文学作品,在内蒙古文学园地里独树一帜,在广大蒙汉族读者中产生了强烈反响。1999年,在他诞辰85周年时,内蒙古人民出版社推出8卷本的《纳·赛音朝克图全集》,成为我国第一位出版全集的蒙古族作家。

 

文章来源:内蒙古日报 2014年8月2日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