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内蒙古组织参加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成就展并获佳绩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7-12-14  作者:国家民委信息中心

 

    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联合主办,中央民族大学承办的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成就展于日前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乌云其木格,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以构建和谐语言生活、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为主题,12个省、自治区和16个相关单位组织参展。这次成就展集中展示了建国以来我国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各个领域的成就,是我国民族语文工作的一次重要展示,也是宣传和了解我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情况的重要窗口。

    为参加好本次展览,充分展示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内蒙古自治区民委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形成了以历史图片、多媒体资料、纪录片、专题片、图书、报纸、杂志、蒙古文书法及其它实物组成的展品,参加了本次展示活动。展厅以图片展区、多媒体展区、蒙古文书法和实物展区四部分组成,内容包括民族语言文字概况、少数民族分布、蒙古语言文字、国家和自治区领导关怀、民族语授课教育、蒙古文图书报刊、党政机关蒙古语文翻译工作、蒙古语广播影视、法规建设、蒙古语言文字科学研究、语言文化遗产、“三少”民族语言、社会市面用文、工作检查、跨省区蒙古语文协作、表彰奖励、“十一五”展望等专题。成就展期间,还分别举办了民族语文国际学术研讨会和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电影周活动。与会国内外专家学者对自治区民委主任阿迪雅提交的题为“内蒙古自治区民族语言文字工作现状与展望”论文给予了高度评价。我区提供的两部影片也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内蒙古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成就展民族特色浓郁、展出实物品种多、内容丰富多彩、布置别具一格,充分展示了自治区成立60年来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充分展示了和谐民族语言生活和时代风采,受到了国家领导和国内外参观者的一致好评,荣获本次成就展一等奖,为自治区赢得了荣誉。

文章来源:国家民委信息中心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