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蒙古学文库》新添四部专著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7-02-08  作者:佚名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7日电(勿日汗)记者从《中国蒙古学文库》编委会获悉,《中国蒙古学文库》新作--《蒙古族古代名将录》、《蒙古族音乐史》、《乌鲁别克传》、《蒙古族兽医研究》,本月将由辽宁民族出版社向海内外出版发行。至此,《中国蒙古学文库》已出版的著作将达到60部。

    《中国蒙古学文库》是一套比较全面系统科学地记叙和反映蒙古族社会历史文化的大型系列丛书。该丛书在1997年6月出版发行第一批9部著作,计划在2007年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前,用蒙汉两种文字累计出版100部反映中国蒙古学最新研究成果的著作。

    《蒙古族古代名将录》主要搜集整理了蒙古族历史上55名将领的传记。该书2003年已用汉文出版,此次用蒙古文翻译出版。

    《蒙古族音乐史》是内蒙古自治区首部用蒙古文撰写的音乐方面的学术著作,概述了蒙古族原始部落时期直至近代时期的音乐发展历史。1997年已用蒙古文出版,现用汉文翻译出版。

     蒙古文撰写的《乌鲁别克传》记录了十五世纪著名蒙古族天文学家乌鲁别克的传奇一生。

    《蒙古族兽医研究》主要介绍了蒙古族传统的兽医技巧和现代最新研究成果。

     目前,《中国蒙古学文库》丛书已发行到海外20多个国家与地区,深受蒙古学爱好者们的青睐。


文章来源:新华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