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日学者携手研究黑城蒙古文文书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7-02-08  作者:佚名

     本报讯(实习记者郭伟伟通讯员马晓丽) 5月12日,《元代黑城蒙古文文书研究》一书的结题报告会在内蒙古大学隆重举行,该书是由日本早稻田大学蒙古史研究所的吉天顺一教授等日本学者与我区考古学者共同完成的。

    据自治区文化厅文物处处长王大方介绍,2001年,内蒙古大学与日本早稻田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研究阿拉善盟额济纳旗黑城出土的蒙古文文书。5年来,双方共同释读了有关蒙古文献中蒙古文文书、八思巴文文书共300件。这些文书多为元代亦集乃路总管府文书、皇帝谕旨抄件、民间契约文书、占卜文书等。此项研究的开展,对加强蒙古学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进一步了解元代蒙古文献的书写特征、语法结构及当时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情况都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现实意义。

 

文章来源:北方新报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