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吐孙阿依吐拉克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5-06-17  作者:

吐孙阿依吐拉克,维吾尔族,新疆喀什人。2011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文学硕士学位。2011年7月到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工作,任研究实习员,专业方向为维吾尔民间文学。

语言能力:精通维吾尔语(母语)、汉语(HSK九级、MHK四级、普通话二级甲等)、英语(CET 6)、哈萨克语、柯尔克孜语、乌兹别克语、土耳其语等。

教育背景

  2008.09 - 2011.07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少数民族语言文学 硕士

  2003.09 - 2008.07 中央民族大学维吾尔语言文学系 少数民族语言文学 学士

科研活动

  2006-2007学年,参加中央民族大学创新教育活动,申请 “维吾尔民间故事母体索引”课题成功,并担任课题组组长,撰写出五万字的维文课题报告,被学校评为优秀课题成果。

  2009年6月,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举办的《国际史诗学与口头传统研究》讲习班,听取国内外专家、教授的学术报告,撰写出《〈口头诗学:青年人文学术系列讲座〉综述》,并发表于中国民族文学网。

  2010年4月至2011年1月,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2010年重大国情调研课题——“边疆稳定与民族团结”,先后去内蒙和新疆与政府相关部门及大学生座谈、入户访谈,并负责问卷的翻译、发放和统计分析,合作完成“国家政策制度与边疆稳定民族团结”的调研报告(即将出版)。

  2009年1月至2010年9月,以调研维吾尔达斯坦艺人现状为目标,数次前往新疆喀什、克孜勒苏州等地进行史诗艺人的实地调查。搜集录音资料,初步了解维吾尔民间达斯坦的传承现状。

  《浅谈现代维吾尔语中的助动词“bol_”》,新疆社会科学,2010年第4期。

获奖情况

  专业一、二等奖学金 2003至2008学年 中央民族大学(连续五年)

  UFJ 国际财团奖学金 2004年12月 日本UFJ国际财团基金理事会

  “宝钢”教育奖 2005年11月 宝钢教育基金理事会

  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优秀班干部 2006年06月 中央民族大学

  “十佳大学生”进取奖 2007年05月 中央民族大学

  校级优秀团员 2007年06月 中央民族大学

  推荐免考硕士研究生 2007年09月 中央民族大学

  国家奖学金 2007年11月 教育部

  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 2008年06月 北京市教委

  优秀团干部 2010年06月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优秀研究生 2011年06月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社会实践

  实习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2009.12-2010.07

  管理日常学位工作,负责会议通知、数据库创建、表格制作、应往届毕业生信息的录入及整理、文件管理、博导遴选大会的筹备等工作。

  实习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2009.10 -2009.12

  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缤纷中国——中国民族民间服饰文化暨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成果展”活动撰写展览所需的三十五个民族的服饰介绍、活动文字稿件和解说词,以及参与接待、组织布展、现场解说等工作。

  兼职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图书馆 2009.04-2009.07

  协助老师进行书籍的整理、编目、电子资料的管理并录入等工作。

  组织会议 博士生论坛 2008.10

  参与组织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2008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经济学、法学)。

  毕业实习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维语部 2008.03-2008.04

  汉维翻译早间新闻共90多条,翻译专题稿件数篇。

   学生工作 中央民族大学维吾尔语言文学系系刊编辑部 2005.03-2007.11

  担任系刊编辑部部长,负责版面策划、稿件的编辑和校对工作。主编期刊两期,内容包含论文、诗歌、散文、故事、译文以及校内新闻。

文章来源: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