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辽金元文学研究论丛》出版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4-12-27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辽金元文学研究论丛》

  作 者:高人雄 主编

  责任编辑:张昊鹏

  出版时间:2014年07月 (1版1次)

  I S B N :9787516144831

  印 张:37.5(平装 ,583页 ,16开 ,615千字 )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中国辽金文学学会第六届年会论文集,收入有关辽金元文学作家作品研究、辽金元文学理论及文献研究等方面的论文30余篇。本书的出版能为学界提供具有前沿性的北朝民族文学与辽金元文学研究的丰硕成果,并推动辽金元文学及整个少数民族文学研究的繁荣发展。

  作者简介:   

  高人雄(1957— ),浙江杭州人。兰州大学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毕业,文学硕士。现为西北民族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省级重点学科“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带头人,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一层次)。兼任中国辽金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词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文学地理学会筹委会委员,甘肃省唐代文学学会副会长;兰州市哲学社会科规划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评审专家;兰州市社会科学院特约研究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北朝民族文学研究”(2005年)、“东西文化交流视野下的先唐西域文学研究”(2011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关陇文化背景下的北周本土文学研究”(2010年)等。主要著作:《北朝民族文学叙论》(中华书局,2011年)、《山水诗词论稿》(上海古籍出版社,2005年)、《古代少数民族诗词曲家研究》(民族出版社,2003年)、《唐代文学与西北民族文化研究》(主编,民族出版社,2008年)等。在《文学评论》、《民族文学研究》、《西域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
 

 

文章来源: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网站 2014年07月25日 09:09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