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汉族题材少数民族叙事诗译注·壮族 仫佬族 毛南族卷》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4-08-13  作者:蓝柯 主编

 

书  名:

《汉族题材少数民族叙事诗译注·壮族 仫佬族 毛南族卷》

丛 书名:中国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系列

作 者:

蓝柯 主编

出版日期:

2011年1月

页 数:

492

出版单位:

民族出版社

ISBN: 9787105113002

价 格:

60元 

 

内容简介 

  《汉族题材少数民族叙事诗译注:壮族·仫佬族·毛南族卷》是中华文苑中一丛奇葩,是作为中国主流文化的汉文化对少数民族辐射的产物,是民族文化交融的硕果,在中华文坛中熠熠生辉。但由于这些长诗长期没有得到定位,"身份"未明,人们不知道作何处置。说它们是汉族文学作品,但其人物、情节、语言、风格又与原作几乎不同,于是乎,一般的中国文学史、中国民间文学史或中国民间文学概论等类著作,大都不予理会,甚至踪迹全无。《汉族题材少数民族叙事诗译注:壮族·仫佬族·毛南族卷》为《汉族题材少数民族叙事诗译注》之《壮族·仫佬族·毛南族卷》,由蓝柯主编。书中对《孟姜女与万喜良》、《董永与五姐》、《张四姐与李文墟》、《朱买臣》、《龙女与汉鹏》等八部叙事诗作了有关详细地译注。

 

目录

总序
本卷序
壮 族
《孟姜女与万喜良》
《龙女与汉鹏》
《董永与五姐》
《张四姐与李文墟》
《吕蒙胜》
《比甘堂》
仫佬族
《朱买臣》
毛南族
《龙女与汉鹏》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