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比较文学视野下的彝族文学研究 》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4-08-08  作者:王菊

 

书  名:

比较文学视野下的彝族文学研究

作 者:

王菊

出版日期:

2013年6月

页 数:

356

出版单位:

民族出版社

ISBN: 9787105127313

价 格:

46元 

 

内容简介 

  《比较文学视野下的彝族文学研究》将彝族从古至今的民间文学与作家文学置于全球化的背景下,应用比较文学的理念和方法,打破时间的界限和空间的藩篱,第一次系统地对彝族文学中的作品、作家、文艺理论等展开了研究。把古今中外的文学作为彝族文学的参照,并将二者或多者结合起来进行对照性研究,是对彝族文学研究的一次大胆的创新。

作者简介  

  王菊(1971-),女,汉族,四川省冕宁人。文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彝族文学与文化、彝学史、比较文学、文学人类学。已经出版专著1部,作为副主编参编2部专著;发表论文40多篇(其中核心刊物20多篇)、国外刊物1篇,1篇被“人大报刊复印中心”全文转载。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国家教育部课题1项、中央高校科研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2项,等等。现为“中国文学人类学学会”会员、“中国多民族文学研究会”会员、“四川省比较文学学会”理事、“四川省现当代文学学会”秘书、“四川省彝学会”会员等。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