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摩洛哥田野作业反思》
丛书名: 汉译人类学名著丛书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8-08-22  作者:〔美〕拉比诺 著,高丙中,康敏 译

作  者:〔美〕拉比诺 著,高丙中,康敏 译 
出 版 社: 商务印书馆
出版时间: 2008-1-1
 页  数: 193
印刷时间: 2008/01/01
开  本: 16开
印  次: 1
纸  张: 胶版纸
I S B N : 9787100055031
包  装: 平装
定  价:¥25.00

   内容简介

  田野作业是人类学知识生产的主要的和独特的方法。在本书中,保罗•拉比诺将自己在摩洛哥的田野作业经历本身作为民族志叙述的对象,从而使人类学乃至一般的社会科学的知识生产过程成为反思对象。作者坦诚地展示了人类学家在田野的活动细节,关注人类学家与当地人认知方式的异同,说明田野作业过程如何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人类学家收集到的资料,引起了学界内外关于学术伦理和方法论的激烈讨论。
  1977年首次出版的这本小册子以其勇气和智慧成为反思人类学的代表作,因其对人类学知识生产方式的卓越的伦理-哲学反思而产生着深远的影响。

   目录

目录
中译本序

引言
第一章 垂死的殖民主义的残余
第二章 被打包的物品
第三章 阿里:一个局内的局外人
第四章 进入
第五章 可观的信息
第六章 越界
第七章  自我意识
第八章 友谊
结论

参考文献
附录《象征支配》译介

文章来源:当当图书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