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艺术与民俗》正式创刊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9-09-29  作者:记者 武勇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民族文学研究所所长朝戈金题词,中国民俗学会会长叶涛、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薛永年撰写创刊寄语的《艺术与民俗》杂志正式创刊。《艺术与民俗》杂志由广东省博物馆与广东省民俗文化研究会合作创办,为季刊。该期刊立足广东、辐射全国,以聚焦艺术及设计,厚植民俗文化,助推艺术设计研究和民俗研究为宗旨。目前,期刊主要刊登艺术史、现当代艺术理论、艺术与图像、艺术考古以及博物馆陈列设计、民俗研究、民俗文物等领域的学术研究成果。

  据悉,广东省博物馆十分重视学术建设和科研管理,2018年创办《文博学刊》,改变了华南地区长期缺乏文博学术期刊的状况。随着《艺术与民俗》杂志的创刊,广东省博物馆成为少有的同时拥有两本学术期刊的文博机构之一。(中国社会科学网记者 武勇)

文章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2019-09-27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