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活动将在广州举行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8-01-11  作者:记者 崔凌云

  新华网广州1月9日电(记者崔凌云)主题为“恰是山花烂漫时”的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典礼将于1月13日晚在广州举行,优秀民间艺术表演、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优秀民间文学作品、优秀民间文艺学术著作等6个大项23朵“山花”将一一亮相。

  据介绍,晚会以二十四节气为线索,分为五个篇章《惊蛰·启》《夏至·炫》《秋分·瑰》《冬至·泰》《立春·衍》。来自20个省份的近500名民间文艺家、民间文艺工作者将出席颁奖活动,当代知名作家、民间文艺家冯骥才,民俗学家乌丙安等将为活动助阵。

  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文艺大奖,是全国民间文艺最高奖。颁奖活动两年一届,自1999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本届是山花奖颁奖活动首次在广东举行。

  近年来,广东民间文艺工作紧贴时代脉博,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推动岭南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举办了“岭南民俗文化节”“广东省民间歌会”“广东省麒麟舞大赛”“广东省花灯文化节”“广东民间工艺精品展”等一系列以传统文化为积淀的品牌文化活动,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广泛影响。历年来,广东共获得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40个,在全国名列前茅。

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8-01-09 20:52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