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少数民族当代文学论坛在巴州召开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6-08-22  作者:记者 宦超

  库尔勒晚报讯(记者宦超)8月16日,由中国作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审美天堑五彩桥-多民族文学翻译”2016·中国少数民族当代文学论坛在巴音郭楞宾馆召开。来自中国作协及全国各省区作协的少数民族作家、翻译家等参加论坛。此次论坛旨在发现梳理少数民族文学翻译的历史和现状,探讨开拓少数民族文学翻译在新时期“一带一路”战略视野中的作为、发展空间和历史担当,深化少数民族文学翻译理论探讨,推动少数民族文学新发展、新繁荣。

  中国作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新疆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新疆作家协会主席阿扎提·苏里坦出席论坛并致辞。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伟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社会主义翻译事业蒸蒸日上,少数民族文学翻译亦有了根本的开拓、长足的进步、显著的飞跃。新疆各民族同胞都保留着绚丽多姿的文学瑰宝,少数民族文学的多样性集中体现在各民族作家创作的文学作品中。各民族间的文学交流靠作品译

  介来实现,因此,少数民族文学作品互译在新疆文学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此次论坛是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以来少数民族文学翻译界落实战略的一项实际行动,必将掀起新疆乃至全国各省区文学翻译的热潮,使各少数民族翻译家们真切的感受到中国作协对各少数民族的具体帮助和支持。

文章来源:光明网 库尔勒晚报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