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届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玛纳斯》研究人员培训班在乌鲁木齐举行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5-11-05  作者:记者 张雅平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雅平报道)11月2日,由自治区文联主办,新疆民间文艺家协会、《玛纳斯》柯尔克孜民间达斯坦研究室承办的首届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玛纳斯》研究人员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全国各地的《玛纳斯》研究人员以及非遗保护工作者参加了会议。该培训班主要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方面相关的政策法规;对《玛纳斯》研究人员进行《玛纳斯》保护与传承有关知识的讲座和有关史诗研究理论知识。

  史诗《玛纳斯》是柯尔克孜文化史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是文学艺术类最具代表性的经典史诗之一,在世界文学史上占有显赫的地位。

  《玛纳斯》流传甚广,除我国柯尔克孜族聚居区外,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也是《玛纳斯》的主要流传地。

  2006年,《玛纳斯》被列入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保护名录。2009年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将《玛纳斯》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2015-11-03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