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亚史诗”国际研讨会在蒙古国举行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3-09-17  作者:记者 石永春 奥特根

  新华网 2013年8月6日《今日新闻》(午间版)报道:

  主持人:当地时间5日,“中亚史诗”国际研讨会,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开幕。来自蒙古国、中国、俄罗斯以及美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学者和史诗说唱艺人出席研讨会。

  解说:“中亚史诗”国际研讨会旨在崇尚史诗精神,深化史诗研究,保护和传承史诗。蒙古国文化、体育和旅游部部长奥云格雷勒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蒙古国学者一直重视对史诗的研究和传承工作,曾于1997年举办过“中亚史诗”国际研讨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所长朝戈金在研讨会上发言。他论述了中国史诗的多样性,并介绍了中国学者对史诗的研究情况。

  此次研讨会将持续到7日,期间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史诗说唱艺人还将进行史诗说唱表演。

  新华社记者石永春,奥特根乌兰巴托报道。

 

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3年8月6日《今日新闻》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