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08年度“钟敬文民俗学奖”颁奖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8-12-15  作者:朱刚 文/图
0

颁奖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敬文讲堂举行


    【本网快讯】12月14日下午,“第七届钟敬文民俗学奖”(2008年度)颁奖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敬文讲堂举行。本年度的获奖人为新疆大学教授热依拉·达吾提博士和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赵世瑜博士。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民俗学会、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等科研院所的学者和师生出席了授奖仪式。钟敬文先生的女儿钟宜女士携家人也来到会场,并全程参加了颁奖活动。

    颁奖仪式由北师大唐圣基金主席戴贤远教授主持,北师大民俗学与文化人类学研究所所长万建中教授致辞,周桂钿、戴贤远、刘铁梁三位教授为本届钟敬文民俗学奖的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奖金和奖牌,赵世瑜和热依拉先后发表了获奖感言。

    2002年4月20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的“钟敬文先生百日祭──诗文遗作吟诵会”上颁发“第一届钟敬文民俗学奖”以来,由北京师范大学唐圣基金主办的“钟敬文民俗学奖”已连续举办七届。该学术奖项以“人民的学者”──钟敬文教授的名字命名,其设立的宗旨是为了坚守和发展钟老开创的中国民俗学事业,弘扬老一代学者邈高致远的学术精神和关注民生的人文情怀,激励更多的中国学人关注民俗学学科建设,推进中国民俗学、民间文艺学及民间文化研究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展。

万建中教授致辞

合影留恋

 

受奖人赵世瑜教授发表感言

受奖人热依拉·达吾提教授发表感言

部分与会者在敬文讲堂前合影

师生合影一

师生合影二

颁奖仪式结束后,大家前往小红楼瞻仰钟敬文教授故居。

文章来源:中国民俗学会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cel.css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