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越南史诗国际研讨会在越南南方邦美蜀市举行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8-10-28  作者:陶立璠

  越南史诗国际研讨会2008年10月24日—26日在越南南方风景秀丽的多乐省邦美蜀市举行。来自中国、日本、老挝、印度、马来西亚、柬埔寨等国和台湾地区的学者参加了会议。越南多乐省的西原地区生活着众多的少数民族,充满了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特别是这一地区至今仍然传承着为数众多的英雄史诗。据越南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2001年以来的考察,收集到几百部叙事长诗,已经出版的有75部,其中不乏反映部落战争的英雄史诗。

  这次会议是由越南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和多乐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旨在通过这次学会会议,加强各国学术交流,探讨西原史诗的学术价值和在世界史诗研究中的地位。

 

 

  24日的开幕式由文化研究所副所长黎红理主持,越南社会科学院院长杜怀南和多乐省政府副主席致辞后,举行大会交流。交流大会由陶立璠教授和陈德强教授主持;越南文化研究所所长阮春径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朝戈金教授做主题发言,分别介绍越南和中国史诗研究的现状。之后将进行两天的小组交流。

  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学者陶立璠、朝戈金、敖其、何彬、孟和、格日乐扎布、吴晓东和钟宗宪等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民俗学会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