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多民族作家赴宜万铁路传送温情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8-02-29  作者:
 
   雪压南国,大爱无边。2008年初,祖国南方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牵动着少数民族作家的心,大家纷纷以各种方式传达对灾区的深切关爱。在中国作协号召文学界为抗灾救灾工作作贡献的精神感召下,2月26日《民族文学》杂志组织了以玛拉沁夫为团长的“中国多民族作家‘宜万铁路’采访团”,奔赴受灾严重的鄂西“宜万铁路”建设一线进行采访慰问。
  正在建设中的宜万铁路(湖北宜昌至重庆万州)是沪汉蓉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东中部地区的重要交通纽带,集“西南山区铁路之大成”,是目前国内已建铁路和在建铁路中最困难的复杂山区铁路。不期而遇的灾害,给这个异常艰巨的建设工程带来了巨大难度。为了圆满三峡两岸各族人民的百年梦想,为了完成这个国家“十一五”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建设者们不顾雪灾的恶劣环境始终在一线坚持作业,甚至春节也没有放假。
  采访团带去了中国作协和中国多民族作家对灾区人民对铁路建设者的深情厚谊,以及中国作协党组馈赠的近年来获奖作品精选等特殊温暖。大家将深入铁路建设一线,探访铁路建设与雪灾情况,和建设者们座谈交流,书写反映工人们不屈不挠、不畏艰险的奋战场面和精神风貌的文学作品。以艰险闻名的野三关隧道、恩施大峡谷、利川马鹿箐隧道、齐岳山隧道等,都将是此行采访的重点地段。随团前行的还有叶梅、赵瑜、高伟、刘大先、艾克拜尔·吾拉木、杨玉梅等。
 
 
 
文章来源:文艺报20080228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