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吴英]送别吴碧云老师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4-11-26  作者:吴英

 

吴碧云
(1936-2014)


  吴碧云,一位美丽、热情、善良、爱唱爱笑、喜欢助人为乐的前辈,与癌症抗争了十年之久,终因病情恶化于昨日撒手人寰,离我们而去。

  数月前到家中探望时,就感觉她已知自己时日不多。背着老伴她悄悄地对我说;如果不是为了开老师(指老伴,中央民族大学退休教师),我真的不想坚持了,我实在太痛苦了。之后她又拿出自己往日光彩亮丽的彩照,在背面签名,说要留给我做纪念。

  我的吴老师,曾经是那样的勤奋、幸福和快乐,更由于一生被丈夫宠爱而像个永远长不大的小姑娘一样娇弱。但此时她已被病魔压弯了腰,她那标志性的欢快笑容也已不再见。我们彼此心中很清楚,分别的时日已经渐渐临近。 除了由衷地夸赞她的坚韧和顽强,我已说不出更多的安抚之语。

  大约在1983年第一次认识了吴碧云老师,至今已有30年。作为室主任,作为一位乐善好施的大姐,在我的工作和生活中都留有她不可挥去的、不能忘记的记忆。

  安息吧!亲爱的吴老师。天堂里不再有病痛,从此伴随你的将是永远的逍遥与欢乐,还有我们无尽的怀念。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