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第五届IEL国际史诗学与口头传统研究讲习班” 即将开班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3-11-13  作者:民文所

  邀 请 函

  “第五届IEL国际史诗学与口头传统研究讲习班”将于2013 年11月28日至29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此次讲习班的主题是:数字文化遗产和口传史诗数字档案建设,来自芬兰文学学会民俗档案馆、爱沙尼亚文学博物馆、拉脱维亚科学院民俗档案馆、美国哈佛大学帕里-洛德特藏、密苏里大学口头传统研究中心、日本神奈川大学日本民间文化研究所、大韩民国韩国学中央研究院、中国台湾中央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的数位专家将与各位学员分享研究心得。

  “IEL国际史诗学与口头传统研究系列讲习班”(IEL International Seminar Series on Epic Studies and Oral Tradition Research, IEL-ISSESOTR) 是在中国社科院科研局和国际合作局的支持下,由民族文学研究所及其口头传统研究中心于2009年创办的年度类跨学科专业集训项目,旨在长线推进史诗学学科建设,为口头传统研究培养专门人才。

  第五期“IEL国际史诗学与口头传统研究讲习班”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哲学部主办,民族文学研究所承办,本次讲习班将围绕口头传统研究的数据库、数字语料库和研究平台以及民俗档案库其他议题展开讨论,欢迎各地学人参加。

  时间:2013年11月28-29日

  地点: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层会议室(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主讲人

  劳里·哈维拉提

  芬兰文学学会民俗档案馆馆长,赫尔辛基大学民俗学教授

  约翰·泽穆克

  美国密苏里大学口头传统中心主任,e研究中心主任,《口头传统》主编

  戴维·富兰克林·埃尔默

  哈佛大学古典学系副教授

  金炳善

  韩国学中央研究院韩国学大学院教务长,教授

  阿尔迪斯·普特利斯

  拉脱维亚国立大学文学民俗学和艺术研究所 博士

  玛丽·萨弗

  爱沙尼亚民俗档案馆研究员

  佐野贤治

  神奈川大学历史民俗资料学研究科教授

  神奈川大学日本常民文化研究所所长

  朝戈金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所长

  阿地里·居玛吐尔地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北方研究室主任

  巴莫曲布嫫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理论室主任

  热依拉·达吾特

  新疆大学文学院教授

  萧素英

  “中研院”语言学研究所 助理研究员

  郭翠潇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 助理研究员

 

  谨此诚邀!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哲学部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

  2013年11月12日

  【备注】

  1. 本期讲习班得到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哲学部的资助,讲习班免注册费,并将为注册参会人员每日提供工作午餐一份;所有参会人员的住宿与交通等费用敬请自理。

  2. 全程参与本期讲习班课程的注册参会人员,将获得由主讲人和主持单位签发的“结业证书”。

  3. 由于场地限制,名额有限,有意者请填写“回执表”,并请务必于2013年11月22日前将回执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发回至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所科研处,以完成注册手续。

  传真:010-65134585 电话:010-85195635 /13810103906

  联系人:意娜 博士

  邮件:iel-keyan@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5号11层西段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科研处

  邮编:100732

  附:回执表(DOC)     邀请函  (PDF)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