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第四期IEL国际史诗学与口头传统研究讲习班即将举办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2-05-03  作者:科研办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史哲学部主办,民族文学研究所及其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四期“IEL国际史诗学与口头传统研究系列讲习班”将于2012年5月22日至25日举办。

  史诗研究和口头传统教学在国内外有长足的发展,积累了大量可资相互借鉴和展开对话的研究成果和教学经验。长期以来,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一直致力于研究和保护中国各民族口头及非物质遗产并推进相关领域的多边合作和人才培养。

  今年讲习班的主题为“东北亚民族史诗学与神话学研究”,主讲者:日本千叶大学荻原真子教授、中川裕教授,俄罗斯学者哈布诺娃教授,北京大学陈岗龙教授,内蒙古大学塔亚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朝戈金研究员等。

  本期讲习班得到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史哲学部的资助,不收取学费,邀请函即将上传,欢迎各地学人参与!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