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民族文学研究所中国史诗学研究团队荣获首届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团队称号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23-03-09  作者:郭翠潇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民文所)推荐的中国史诗学研究团队荣获首届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团队称号。

  “首届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团队”评审活动于2022年启动,经各学科评审委员会对各单位推荐的数十个科研团队进行评审,最终包括民文所中国史诗学研究团队在内的6个科研团队被评为优秀科研团队。
  “中国史诗学”是民文所的优势学科,民文所建所四十多年来,逐步形成了一个老中青相结合、语言门类布局合理、研究重点突出、人员优化组合的史诗研究队伍。此次获奖的中国史诗学团队共由19人组成,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朝戈金研究员担任团队带头人,研究方向为中国各民族史诗(三大史诗、南方史诗、北方史诗)、史诗理论、口头诗学及史诗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团队从2002年开始组成,至2022年已共同工作达20年,产出了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丰硕研究成果。
  在2023年2月17日举行的中国社会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中国史诗学研究团队带头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朝戈金研究员(左二)代表团队领奖。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