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上海合作组织20年:成就、挑战与前景》新书发布会暨上海合作组织新发展新机遇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21-08-31  作者:刘晓/文 郭翠潇/图

  2021年8月2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承办的“《上海合作组织20年:成就、挑战与前景》新书发布会暨上海合作组织新发展新机遇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新书发布会开幕式现场

 

  新书发布会开幕式现场

  新书发布会由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委员会智库合作分委会主席孙力研究员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民族文学研究所所长朝戈金研究员;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王利民研究员;全国政协委员、中联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于洪君;上合组织原副秘书长、原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王开文;中国上合组织研究中心秘书长邓浩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王镭分别进行了开幕致辞。

 

  孙力研究员主持新书发布会开幕式

男人坐在桌子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朝戈金所长致辞

男人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王利民社长致辞

 

  于洪君大使致辞

王开文大使致辞 

  王开文大使致辞

邓浩研究员致辞 

  邓浩秘书长致辞

男人穿着衬衫描述已自动生成 

  王镭局长致辞

  学术研讨会环节,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副所长金哲主持。

电视萤幕里有许多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术研讨会现场

 

  金哲副所长主持学术研讨会

  新书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上合组织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进峰研究员,报告《上海合作组织20年:成就、挑战与前景》新书的主要内容和观点。

穿白色衣服的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者李进峰研究员报告《上海合作组织20年:成就、挑战与前景》新书的主要内容和观点

 

  在研讨会环节,中国上合组织研究中心顾问、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少将王海运;国务院发展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原副所长赵常庆研究员;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委员会智库合作分委会主席孙力研究员;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务院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上合组织研究室主任许涛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宪举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俄罗斯经济室原主任李建民研究员,共六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分别进行精彩发言。

桌子前的人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王海运少将发言

人坐在桌子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赵常庆研究员发言

男人站在桌子前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孙力研究员发言

 

  许涛研究员发言

 

  王宪举研究员发言

 

  李建民研究员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海合作组织20年:成就、挑战与前景(978-7-5201-7818-1)_立体书影 

  作者:李进峰著

  出版时间:2021年7月

  2021年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20年来,上合组织经受了来自本地区和外部世界的种种考验,不断发展、壮大。自2017年扩员后,上合组织已成为全球人口最多、幅员最辽阔的地区组织,也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力量之一。《上海合作组织20年:成就、挑战与前景》一书对上合组织20年来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梳理,总结了20年来上合组织在政治、安全、经济、人文和对外关系五大领域的合作成就,深入分析了上合组织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内、外部挑战,以及上合组织未来发展的机遇与前景,提出上合组织的理论基础有三个来源、上合组织发展经历了五次理论创新、上合组织未来发展壮大将取决于三个因素,并对上合组织未来发展预测了三种可能的模式,这些研究结论具有较高的创新性。>>>详细介绍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