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史诗传统”展亮相“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书展获好评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21-07-07  作者:郭翠潇/文 五洲传播出版社/供图

  近日,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给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发来信函,感谢民族文学研究所在“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的展览中呈现了上合组织成员国的文化和发展新貌,体现了上合国家之间各种文化的交融和互鉴,能够让上合组织各个成员国在这种交流和互鉴中实现共同的发展合作。该委员会认为这充分体现了民族文学研究所务实肯干、敬业奉献的工作作风和配合国家外交大局的高站位和高标准,希望民族文学研究所继续积极参与该委员会组织的活动,共同推进上合组织民间与人文交流成果不断落地。

  “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举办期间,在民族文学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史诗传统”展在由五洲传播出版社和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悦读上合”书展上亮相。“中国史诗传统”展容纳了近百张图片和一万多词的英文介绍,内容涉及中国20多个民族60多种史诗传统,较全面地展示了中国史诗传统的基本面貌,通过回溯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在中国境内少数民族口头史诗传统领域的建档历程和多重实践,分享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中国经验。该展览凭借生动详实的内容、精美的图文呈现,得到中外方领导人的肯定和好评,也受到现场200多名留学生代表的欢迎,社会反响热烈。

  该展览曾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与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合作筹建“中国研究中心”的学术交流活动之一在哈萨克斯坦实地展出,此次在“悦读上合”书展上以线上展览的方式展出。上合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秘书处表示将一如既往与民族文学研究所合作,努力搭建好上合组织框架下各领域民间交往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