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朝戈金研究员赴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参加2017年世界人文大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6-06-27  作者:民文

 

  201662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常驻团、非政府组织和专业媒体发布2017年世界人文大会的筹备情况。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民族文学研究所所长朝戈金研究员以大会主办方之一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主席的身份,参加了此次发布会,并向听众介绍了大会的有关筹备工作情况。 

朝戈金研究员发言

  2017年大会是世界人文大会的首届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比利时列日政府联合主办,将于201786日至12日在比利时列日召开。预计将有全球1800名左右的学者、政治家、艺术界与传媒界人士以及国际组织、政府与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参会。 

  大会将召集来自全球所有人文学科门类的学者,与社会科学、自然科学、艺术与文学界对话,目的是为人文学科建立一个全球议程,确立其在当代世界的作用和范围,应对社会发展带来的挑战。 

  大会将为人文学科建立新议程,提高人文学科在世界各国和各地区的教育、研究和决策影响力。就推动人文科学研究而言,平衡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的资金筹措,用进步的人文知识支持社会良性发展,是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各个学科共同重视的问题。 

  本次发布会也强调了世界人文大会与全球共识年之间的联系。在新闻发布会前一天,朝戈金研究员刚刚在意大利热那亚就中国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的实践为全球共识年活动进行了一场讲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社会变革与跨文化对话部主任丹德布·巴达尔齐先生,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先致辞,对本次大会的筹备和召开,表示全面支持。 

  出席本次发布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嘉宾还有:比利时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让·施特卡特先生,世界人文大会秘书长罗伯特·阿略先生,列日大学副校长安德烈·吉连斯先生,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主席及世界人文大会筹委会主席阿达玛·萨玛赛扣先生,列日大学哲学与人文科学系主任让·魏纳德先生。他们也都先后发言,介绍了大会的论坛主题、议程安排、后勤保障和对外宣传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张秀琴大使也出席了会议。

   

  在主席台就坐的嘉宾

 

会场全景

  与会的各国常驻团代表多人在发布会上纷纷发言,表达了对世界人文大会理念的认可,表示将支持自己国家积极参加首届世界人文大会。与会的非政府组织也表达了将全力配合大会的成功举办,共同促进目标的实现。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不久前加入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的成员组织,也将参与该大会,并给世界带去中国学者的声音和对人类社会未来发展道路的思考。 

2017世界人文大会官方网站

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官方网站

文章来源: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