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埃文化交流年首场活动昨启动 朝戈金作论坛主旨发言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6-02-23  作者:

  (原题:中埃文化交流年首场活动昨启动) 

  首届“文明对话”论坛——“中华节日嘉年华·2016元宵”系列活动昨日启幕。今年是中国和埃及建交60周年和中埃文化交流年,中埃文化交流年在中国的首场活动昨日也由此开启。

   

  朝戈金研究员作题为“全球互联网时代下文化的传承、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主旨发言

  首届“文明对话”论坛以“知行天下·文明为帆——尊重互鉴、传承创新、交流融合、可持续发展”为宗旨,共设一个以“文明的交流与互鉴”为主题的主论坛和六场专题论坛,以及社区共建观展、《文明对话论坛宣言》的发布、文化产业项目的挂牌启动仪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与表演、欢庆元宵嘉年华系列活动等多个单元。同时,为迎接中国和埃及正式建交60周年,作为本届论坛的一个特别单元——2016中埃文化年系列活动,也在论坛活动当日,通过埃及文化的展览展示,中埃两国论坛对话等内容,拉开了中埃文化年全年活动的帷幕。

  在开幕仪式后随即展开的主论坛上,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主席朝戈金作了题为“全球互联网时代下文化的传承、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主旨发言。埃及开罗美国大学博士莫妮卡·汉娜、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陈连山等五位嘉宾,就如何正确认识文明的差异,理解文化的多样性和相对性,增强文明的兼容性和互补性,减弱或消除排他性,使世界不同文明之间取长补短,和谐相处等论点进行精彩对话。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年02月23日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