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张勤会见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执委会成员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5-12-10  作者: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供稿

  12月8日,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勤在北京会见出席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第32届大会的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现任主席朝戈金,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前任主席阿达玛·萨马赛扣(Adama Samassekou),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副主席罗萨琳德·哈克特(Rosalind Hackett),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秘书长路易兹·奥斯特毕克(Luiz Oosterbeek)教授,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执委孙小淳,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秘书长鲁大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社会与人文科学部助理干事长阿勒-纳西夫·纳达(Nada Al-Nashif)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出席此次会议。

   

  张勤会见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现任主席朝戈金

  张勤代表中国科协欢迎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在中国举办会议,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协的总体情况和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他表示,中国科协一贯通过多种方式,鼓励所属学会积极开展国际合作,鼓励中国科技史学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社会与人文科学部、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及其所属14个联合会的联系、交流与合作。中国科协鼓励我国科技工作者与国际哲学人文学者就自然科学和哲学与人文科学协同解决国际经济全球化发展过程中所面临问题展开深入的学术研究。

  路易兹·奥斯特毕克代表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感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技史学会在中国主办此次大会。他表示,大会为自然科学领域的科学家和人文科学的学者提供了一个共同合作的平台,探讨人类社会面临的挑战,应对人类未来可持续发展等重大问题。

  

 

  阿勒-纳西夫·纳达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搭建多层次的对话平台,促进人类社会哲学和人文科学发展。

  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2015-12-10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