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民文所所长朝戈金研究员赴比利时列日参加首届世界人文大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5-07-07  作者:马千里

  6月22日至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民文所所长朝戈金研究员赴比利时列日参加首届世界人文大会(Conférence mondiale des humanités/World Humanities conference)筹备工作讨论,并作为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CIPSH/ICPHS)主席就大会的筹备工作出席新闻发布会。

  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等主办,将于2017年8月6日至12日在比利时列日召开。预计将有全球1800名左右的学者、政治家、艺术界与传媒界人士以及国际组织、政府与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参会。

  大会全称为:世界人文大会——全球转变下的挑战与责任,旨在以跨文化的视角对人文科学及其在当前多极化世界中的地位和作用进行整体反思。从历史的角度看,以二战为分水岭,人文科学在此之前一直位于公众讨论和公共政策的核心,之后逐渐被边缘化。因而重组人文科学,提升其在公共领域和学术界的地位势所必行。

  朝戈金研究员作为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主席,将参与领导大会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该委员会负责确定主题报告人人选,确定论坛和主题会议议题,对外宣传,会议主持和秘书事务等工作。

  本次筹备会议提议成立大会的组织委员会,批准了大会标志以及大会官方网站的设计方案,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宣传本次大会。

  12月8日至9日,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将于北京召开全体会议,届时将全面介绍本次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