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内蒙古扎鲁特旗扎实推行"阳光政务"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7-01-11  作者:
  中广网通辽1月20日消息(记者李国林、通辽台记者孙志文) 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大力实施以财政支出监督管理为主要内容“阳光政务”,从源头上治理腐败。

  旗政府规定,对凡未编报政府采购预算的单位,旗财政部门不予批复年度部门预算,不予拨付预算内政府采购资金。政策规定,凡采取弄虚作假、隐瞒不报、擅自采购、分解项目等手段套取政府采购资金的,严格按《政府采购法》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政府采购中心建立健全了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实行项目责任制、人员轮岗制和回避制。旗财政、审计、监察部门认真做好监督检查,对在采购中发现的殉私舞弊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文章来源:中广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