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壮族布洛陀文化专著出版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9-03-26  作者:
  广西百色市23日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09年百色市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2日至4日在百色市田阳县举行。在文化旅游节期间,我国壮学专家将发布布洛陀文化研究阶段性成果。

  据田阳县委宣传部长张芝杰介绍,传说布洛陀是壮民族开天辟地的创世始祖,布洛陀文化已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旅游节期间,广西壮学会会长覃乃昌主编的布洛陀文化论文集《布洛陀寻踪》、北京外文出版社出版的《百越僚人的始祖图腾布洛陀》、广西民族出版社出版的《布洛陀与敢壮山·传说故事》《布洛陀与敢壮山·祭祀歌》,以及反映明代壮民族女英雄灿烂一生的专著《瓦氏夫人》等壮学研究成果将正式推出。
文章来源:新华网综合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