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美姑大风顶自然保护区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7-01-19  作者:

 

  位于美姑县城东北方向的树窝、龙窝乡境内(只占保护层、部分、余为马边县介辖),距西昌市260公里,距美姑县城79公里,面积15950公顷。大风顶观日出、云海,有一览众山小之意境。主要山岭有大风顶、罗姑波,主峰摸觉峨觉海拔4042米,因特殊的地理位置,成为第三纪或更古老生物的“避难所”和各种生物分化的摇蓝,仅美姑县所属区域内就有原始森林共7333公顷。
  有珍稀动物大熊猫、牛羚、小熊猫、豹、猕猴、虹腹角雉、白腹锦鸡、白鹤等30余种。珍稀植物有珙桐、银杏、连香树、红豆粉等10种。还盛产天麻、贝母、牛膝等名贵药物。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了“四川美姑县大风顶自然保护区”;1994年经林业部确认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