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西藏:梵文贝叶经保护启动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6-07-31  作者:


  据新华社拉萨7月24日电 (记者颜园园)记者从西藏梵文贝叶经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国启动“梵文贝叶经”保护与研究工程,对梵文贝叶经进行为期近两年的全面普查工作。
  西藏自治区社科院院长次旺俊美介绍,目前保存的原始贝叶经手抄本,多是公元7世纪至13世纪从印度引进的。文物部门资料显示,目前,已经登记在册的西藏梵文贝叶经有426部,共4300多张,主要保存在拉萨市、山南和日喀则地区的各大寺庙、博物馆和研究机构里。

  据介绍,有关专家将深入当地寺庙等部门,进行全面普查,并将获得资料交给有关梵文贝叶经专家进行对勘补译工作。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 2006-07-25 第11版 )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