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民族传统文化的保护与民族的发展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8-01-07  作者:
     陈家柳在《广西民族研究》2004年第4期上撰文就应该怎样去保护民族传统文化、怎样看待民族传统文化的变迁、民族的发展以及传统文化的保存等问题进行了阐述。抢救和保护是当务之急。由于长期对民族传统文化认识不足,重视不够,法律保障不力,保护机制不完备以及现代文明和外来文化的冲击,民族传统文化面临着严峻的形势。民族文化发展的特性包括民族性与时代性的统一,涵延性与主导性并存,兼容性与选择性的一致。发展和保持传统文化不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对于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正常的变迁,我们应用冷静的眼光来对待。一个民族的发展是绝对离不开民族传统文化这一重要基础的,民族传统文化的开发利用对于整个人类未来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宗教网信息中心 2007-12-12 期数:71212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