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史诗《江格尔》首次被录制成广播剧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7-02-08  作者:佚名

     天山网讯(记者布仁克西克)近日,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文艺部(蒙语言)的工作人员和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等地方来的配音员在录音室里忙得不可开交,他们要把史诗《江格尔》录制成广播剧。

    今年年初开始,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文艺部(蒙语言)负责人精心从各地州筛选配音演员,根据每个配音演员的嗓音特点选定他们给史诗中的各个角色配音。从8月1日到30日,录制工作已经结束。这次录制了32章《江格尔》,史诗中的156个角色都是由地州来的18名配音演员和电台的17名工作人员配音。156个角色仅由35人配音,也就是说一个人要充当多种角色。

    蒙古族英雄史诗《江格尔》是产生于新疆蒙古族卫拉特部的古典文学巨著。为了抢救、保护这一英雄史诗,从1979年起,我区正式展开了对《江格尔》的搜集、整理、翻译、出版和研究工作。这是《江格尔》第一次录制为广播剧,再经过一段时间采制、后期音乐选配等工作,年底可以在新疆人民广播电台蒙语台开始播出。
 

文章来源:天山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