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世纪中国民俗学经典》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6-12-20  作者:科研处
 

书  名:

20世纪中国民俗学经典

作 者:

苑利

出版日期:

2002.3

定 价:

27.00

出版单位: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论著提要:

  一部浓缩了中国民俗学百年经典的大型学术丛书--《二十世纪中国民俗学经典》,近日已由社科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

  这部丛书是在刚刚故去的钟敬文先生的亲自督导下,在苑利及编委会诸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历经四年,从近万篇学术成果中精选出来的。它收录了从1900至2000年这一百年间的中国民俗学优秀成果数百篇,凡250余万字,分《物质民俗卷》、《信仰民俗卷》、《社会民俗卷》、《神话卷》、《传说故事卷》、《歌谣史诗卷》、《民俗理论卷》及《学术史卷》八部,向学界隆重推出。该丛书出版后,《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社会科学院报》、《北京晚报》等国内一些重要媒体,都给予了及时的报道,学术界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认为本丛书的出版,对于我们了解中国民俗学的百年发展历程和它所取得的优秀成就,都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这套丛书既是图书馆必备的馆藏书目,也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的案头用书,既是大专院校民俗学课程的唯一教参,也是普通读者充实文化修养的饭后读本。每卷除精选有数十篇优秀成果外,编者还为读者们提供了数万字的相关论文、论著、译文、译著索引,供学者、学生使用。由于中国民俗学具有着明显的跨学科特点,所以,该丛书收录了许多来自不同学科的名家名篇,因此,本丛书也是历史学、考古学、民族学、人类学、宗教学等诸多边缘学科的参考用书。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