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刘魁立民俗学论集》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6-07-27  作者:科研处

 

 

书  名:

刘魁立民俗学论集
(东方民俗学林)

作   者:

刘魁立

出版日期:

1998年

字 数:

 412页

出版单位:

上海文艺出版社

ISBN: 7-5321-1741-3 

价 格:

 21.00元

 

论著提要:

  刘魁立先生曾于20世纪50年代留学苏联莫斯科大学,1960年回国后长期从事民间文学、民族文学、民俗学著述活动,学识渊博、学风严谨、长于思辨、见解精辟。本书收入作者有关民俗学民间文学、民族文化和西方原始文化论文 32篇,获中国文联第一届民间文艺“山花奖”理论著作特别奖(一等奖)。这些论文曾在新时期民俗学研究中产生过重要影响。其中民俗学的概念和范围、神话及神话学、神话研究的方法论,以及欧洲民间文学研究中的神话学派,泰勒和他的《原始文化》、论《金枝》等论文是刘魁立先生的代表作。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