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蒙古秘史》人文精神研究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6-08-24  作者:科研处

课题名称:《蒙古秘史》人文精神研究
项目牵头负责人:扎拉嘎
起止时间:2002—2006
 
 
【主要内容】
 
    《蒙古秘史》是一部人文巨著,但以往的研究却未能对《蒙古秘史》的文学价值与人文精神内容给予足够的重视。本课题将注重从“狩猎——游牧文化”的语境出发,研究和解读“狩猎——游牧文化”的“圣经”《蒙古秘史》,促进《蒙古秘史》的研究与“国学”接轨,阐释《蒙古秘史》在“国学”和“狩猎——游牧文化”中的经典地位。通过推出有较高学术水平的《蒙古秘史》人文精神研究专著,促进《蒙古秘史》研究突破过去以正音、考证为主的研究框架,向着研究人文精神方向转变。此项目正在进行中。  

【最终成果提要】
    
   

文章来源:本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