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口传《格斯尔》史诗研究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6-08-24  作者:科研网

课题名称:口传《格斯尔》史诗研究(一般项目 )
项目牵头负责人:斯钦孟和
起止时间:2003-2006
 
 
【主要内容】
    英雄史诗《格斯尔》是一部以口头和书面形式广泛流传在蒙古民间的伟大作品。口头传承具有不可二次重复的属性,因而口承《格斯尔》在内容、风格、区域特色等方面呈现出复杂多样的存在形态。本课题以史诗的演唱主体—艺人为核心,围绕其说唱内容和说唱环境、生存历史、师承关系等层层解析,步步深入。分析口承《格斯尔》历史与现实的三种存在形态(信仰、文学、“历史”)勾勒出我国《格斯尔》口头传承的总体面貌。挖掘其文艺学、文化学的价值与内涵。此项目正在进行之中。

【最终成果提要】
    
    此课题正在进行中。
 

 

文章来源:本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